自訂網頁 : 回首頁
 
自訂網頁 : HOT
 
自訂網頁 : 低碳化
 
 
自訂網頁 : 申請校內研習
 
自訂網頁 : 奢侈品研討會
 
寶盈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數位學習一條龍證照
台灣數位教學創意發展協會
台灣德國萊因技術監護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帳號
密碼
 
自訂網頁 : CEO數位教學一條龍

 
總瀏覽人數:
目前線上人數:
 
德國萊茵SQ+研發暨推廣中心顧問授證暨2016年第二次顧問會議

[公告主題]   德國萊茵SQ+研發暨推廣中心顧問授證暨2016年第二次顧問會議

[地  點]   台北

[日  期]   2016年06月18日

[合作伙伴] 德國萊因

[公告內容]   

引進國際成熟養老系統、運營管理模式與護理人員的知識技能,德國萊茵TÜV集團和西伊歐技術諮詢顧問公司繼2015年10月召開《德國萊茵TÜV養老服務標準》發布會後,今年也將於北京推出《德國萊茵養老高管國際認證課程》,結合德國萊因TÜV權威驗證技術與CEO國際認證中心專業人員培訓與機構輔導經驗,期待為大中華地區培養並創造更完善的養老人才與前景。


德國萊茵SQ+研發暨推廣中心為德國萊茵集團大中華地區養老服務培訓夥伴,擁有先進國家成熟的養老運營理念與標準、接入中國地氣的教材、通過德國萊茵驗證資格的頂級講師群,今年6月也在台灣召開了「台灣德國萊因SQ+研發暨推廣中心顧問授證暨2016年第二次顧問會議」,與會來賓均是業界重量級專家老師:雙連贍養中心蔡芳文執行長、海青老人養護中心賴添福主任、新世紀形像管理學院創辦人石詠琦(由王春燕代為出席)、朱利安等人,台灣德國萊茵董事總經理劉化傳:「我們透過CEO國際認證中心的合作顧問平台,與產業先進們進一步擴大合作範圍,結合德國萊因國際知名第三方驗證機構的品牌與業界人士的專業經驗,未來一定能提供更優質的管理諮詢與驗證服務。」

中國60歲以上老人已超過2億人,佔人口比例15%,遠超過國際老齡化社會的標準,預計到2050年,中國將有35%的人口超過60歲,成為世界上老齡化最嚴重的國家。而「開放二胎」一舉,在眾多人口學者眼中,調整生育政策已經晚了,怎麼把養老環境這一領域做好非常重要;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說,這事關係國家發展全局、億萬百姓福祉,所以「十三五」規畫綱要也提出要「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在目前提出以居家養老、小區養老、機構托底與醫養結合等的大方向中,解決養老機構設施的運營管理是當前最實際的急需。

蔡芳文表示,台灣過去2、30年已有許多經驗,並有45所大專院校擁有相關專業科係作人才培訓,近來也結合新科技作智慧化管理,從健康養老一路衍生到「大健康產業」,形成多層級、連續性的服務模式,能把養老產業做好。蔡芳文說,中國需要專業人才的培訓,不只是上崗証,而是正規教育,因為建築物蓋得再奢華,若沒有專業團隊作有效率的服務,沒有考慮安全、又有尊嚴的空間設計與環境規畫等,長輩們也難以感受到尊重。

今年「養老高管認證課程」將於下半年於北京大學開課,課程規劃一為「養老運營管理師課程」,偏重於機構運籌帷幄與管理層面;另一為「養老運營管理講師課程」,值得一提的是,此課程中加入了講師技巧訓練,除了提升管理知識之外,也能在培訓員工與引導後進的技能上大躍進,對於養老產業的高階領導來說,是相當實用的一門課程。

 

德國萊因台北總部合影 頒發顧問證書

顧問授證暨2016年第二次顧問會議
潘啟明董事會致詞

台灣德國萊因董事總經理劉化傳帶領與會來賓參觀並解說台灣德國萊因實驗室
顧問群於德國萊因台北總部合影 台灣德國萊因董事總經理劉化傳帶領與會來賓參觀並解說台灣德國萊因實驗室